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汤泉街道开展移风易俗道德评议会
2023-05-16 19:04:00  
1
听新闻

为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破除陈规陋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力促形成人人参与道德建设的良好局面。近日,汤泉街道泉东村开展“道德评议树新风 移风易俗除陋习”主题之移风易俗道德评议会。

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村民李秉松见义勇为的动人事迹,泉东村党员向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后的成果和影响力,工作人员通过围绕移风易俗开展了诗歌朗诵、视频展示的方式,进一步加深村民对“道德评议会”的认识理解,努力引领广大村民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达到“评议一件事、教育一群人、影响一大片”的效果,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力量,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共同学习什么是移风易俗、移风易俗的意义、如何推动移风易俗这三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移风易俗的具体表现和具体践行措施,带领大家一起宣读《移风易俗倡议书》,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遵守,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并以公民道德规范、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内容为道德评议参考依据进行现场评议。

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通过道德评议会,我们村风俗改了、民风好了、乡风正了,同时也借助道德评议会去提出一些诉求,村两委干部都能及时解决,道德评议会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帮助。

标签:
责编:唐磊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