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负拾光 筑梦远航——南京市建邺路小学举办十岁成长仪式
2023-05-16 1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成长的意义,懂得感恩与回报,适时立下人生志向,5月11日,南京市建邺路小学举行了十岁成长仪式。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活动正式开始,朝气蓬勃的三年级少年们身着汉服,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跨越成长之门,步履铿锵,从此他们将告别童年,走向少年,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伴随着禅音雅乐,孩子们静心凝思,宣告成长礼的正式开始。先正衣冠,后明事理。孩子们身着汉服,头扎总角,开始整理衣冠。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敬拜老师。同学们以鲜花致意,以掌声诉情,感恩老师。心怀志向,击鼓以明志。铿锵的鼓声正如孩子们的志向,清澈而坚定。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父母者,人之本也。”孩子们三拜父母,感谢父母这十年来的养育、呵护、栽培之恩。

活动上,三位班主任代表任课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成长的期望。校长吴洁上台发言:“十岁是一个重要的阶段,成长之礼也是‘八礼四仪’的一个重要礼仪。在这重要的时刻,我给同学们提出两个要求,一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家人,感恩国家;二学会承担,承担责任,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家长代表对孩子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孩子们多和家长们聊聊心里话,也对老师们表达深深的敬意。学生代表温怡然表达了自己对成长的感悟,对父母、师长心怀感恩,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口诵《弟子规》,心存少年志。庄严的成长仪式在朗朗的诵读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每位孩子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纪念证书,让这珍贵的一刻就此铭刻。

标签:
责编:张秋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