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强化“门前三包”管理 改善街面环境秩序
2023-05-16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治理水平,近日,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不断破题“门前三包”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门前三包”管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巷面貌,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游击”“易反复”“四位一体”勤查处

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检查力度,形成“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基础检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联动检查”“全覆盖检查+全时段检查”四位一体巡查模式,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倚门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治理。在治理“门前三包”的同时,同步检查飞线充电、违规门头店招等问题,通过“一点多查、一查多项”工作方法,将执法与专项工作结合、延伸执法,切实提高执法效能,整治街面乱象。

“空窗期”“夜间漏”“十点夜巡”提效能

随着夏季来临,针对新安江商业街、梦都大街、江山大街等重点区域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组织街道城管执法辅助人员成立专项巡查“突击队”。同时启动“十点夜巡”行动,瞄准夜晚九点半至十点时间段,安排队员进行检查,确保街面秩序井然,并对夜间流动摊点处罚记录编造成册。

“不知道”“参与少”广泛动员聚合力

逐一排查商户“门前三包”告知书张贴情况、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巡查记录情况,对遗失、未张贴、新开业的商户进行补发,并协助商户张贴至显著位置。同时向商户详细讲解“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和责任要求等,确保“门前三包”责任“一目了然”。积极动员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队伍等“身边力量”,定期对辖区店铺进行走访,对街面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对于违反“门前三包”规定且屡劝不改的商户以及违反《江苏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个人坚决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建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将继续加强辖区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开展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不松懈、问题不反弹,切实维护辖区市容市貌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

标签:四位一体;易反复;三包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