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徒步逐夏绿博园母亲节亲子活动
2023-05-16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凝聚和提升百善孝为先的良好道德风尚,搭建亲子沟通桥梁,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区和谐友爱亲子家庭建设,在母亲节之际,中央商务区社区于5月14日上午开展“感知自然、感恩母亲” 徒步逐夏绿博园母亲节亲子活动,为母亲们献上节日祝福和爱的礼物。

手工创作孝母亲。活动在一路观光左岸花海的美好景色中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来历,随后沿路介绍绿博园左岸花海内各色花卉种类。通过游戏互动“爱的贺卡”“真情告白”等活动环节活跃氛围,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及默契感,孩子们给妈妈送上许愿卡,表达了对妈妈的感激之情,妈妈们幸福的微笑都洋溢在脸上。

垃圾分类树理念。同时,为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向家长和孩子们宣传保护环境的知识,积极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通过孩子们的行动带动家庭、带动身边的人为创建良好生活环境做出贡献。

巧手绘鸢展风采。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指导下,孩子们有序地领取了风筝,每组家庭拿起白色风筝、颜料和画笔,挑选着五彩缤纷的颜色,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一个个五彩缤纷的风筝纷纷变得活灵活现起来,一组组亲子协作的画面温馨又愉悦。

本次亲子活动以欢度母亲节为依托,以推动亲子互动、构建和谐欢乐的亲子家庭氛围为主线,增强社区亲子家庭沟通互动,进一步推动了睦邻友好的社区文化和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张春钰)

标签:亲子;垃圾分类;互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