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家风传递温暖力量 南京市江宁区“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举行
2023-05-16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爱有家 同心筑梦”2023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暨江宁区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在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举行。活动分为“家温暖”“爱能量”“承初心”三个篇章,15户“最美家庭”讲述家庭故事,分享小家大爱,传承家国情怀。

“书香润德”家庭朱湘宁夫妇酷爱阅读,不仅自己热爱书籍,也影响了身边的更多人;“科学家教”家庭李磊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独特的见解和经验,致力于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孝老爱亲”家庭许金彩讲述了母亲独自照顾患病老人十年整,而今母亲94岁高龄卧病在床,一家人也对其无微不至的孝心传承……现场,“最美家庭”代表围绕各自的家风故事娓娓道来,一个个质朴感人的故事,从夫妻的共同进步、亲子教育到孝心传承,涵盖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体现着家庭的温暖力量。

为了更好地传递家庭智慧,倡导科学家教理念,江宁区妇联、区教育局、区心理学会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了“更好的父母”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广播节目,在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再现了在家庭教育中可能遇到的难题和困惑,通过心理学专家的解答,解决相关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问题。

“章亚民家最宝贵的‘财富’就是这四本证书。第一本证书是章亚民公公陈立的,2005年,老爷子病故,遗体捐献给了南京医科大学。几年后,老太太凤艳华也做了同样的决定。两位老人不声不响做的这个决定,给这个家带了个好头……”“热心公益”章亚民家庭的小家大爱让人无不动容,17年间,一家三代四口先后为医疗事业捐献遗体,让有限的生命在大爱中无限延续。

绿色环保,从点滴小事做起;小家平安,促进社会和谐。活动现场,“最美家庭”殷雷、叶伟结合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用行动保护环境,守护幸福源泉。一个个家庭用爱谱写好家风,一次次举动涵养社会好风气。

“读这本书,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我们作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来自湖熟街道的最美家庭孙乔,分享了自己的真情实感,谈心得、讲收获。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励基层创新,增强家庭建设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江宁区家庭建设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江宁区妇联将打造家风建设、家教指导、家庭关爱、佳偶服务、家庭支持的“五色树”区级家庭建设服务中心,因地制宜,提质扩面现有的服务阵地,为家庭提供综合性、专业性、精准性的服务,成为基层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新载体。

据了解,江宁区今年共评选出8大类80户“最美家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妇联将以“最美家庭”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各类好家风宣讲活动,让良好家风影响身边更多人,同时将以江宁区家庭建设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推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让江宁涌现出更多的“最美”故事,传递更多幸福声音,形成家家都幸福,和谐满江宁的新局面。(司惠晶)

标签:家风;江宁区;家教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