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公众参与“标准化”示范单元创建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23-05-16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城管部门邀请区公众委员一起参与标准化示范单元检查验收,通过发挥公众委员建言献策和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公众委员的专业技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公众委员参与感、获得感,探索和建立公众委员发挥专业优势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城市治理标准化、精细化、长效化。

在宁海路街道同心大厦,委员们对单位责任区内外部环境、垃圾分类、周边设施、管理制度等是否落实,按照标准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湖南路街道金银街国际青年艺术街区,委员们建议将该街区纳入街道城市治理标准化管理体系,落实商户门前三包、卫生保洁、停车管理等监管;在下关街道永宁街,区城治办工作人员向管理部门详细解说了《南京市城市治理单元治理通则》,委员们按照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6大项内容,逐项进行检查初验,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委员们对各单位的现场管理纷纷表示认可,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如对周边设施和道路进行美化,提升精细化保洁和绿化养护水平等建议。

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推进公众参与城市治理,以“标准化”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鼓城轩)

标签:城市治理;委员;标准化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