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18国际博物馆日南京文博大餐等你来
2023-05-16 10: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5月18日当天,南京市博物总馆所属的南京市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民俗博物馆、渡江胜利纪念馆、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将全部免费开放。此外,南京市各家博物馆还端出了丰富的展览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苏主会场设在南京博物院。5月18日当天,南博将分日场和夜场,以精彩纷呈的展示展演和文化活动,为公众献上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文化盛宴。日场参观,需预约当天的入馆门票,开放时间为9:00—17:00。夜场参观,需预约“南博奇妙夜”活动,开放时间为19:00—21:00。其间部分体验活动需单独预约。“南博奇妙夜”是许多市民每年期待的活动,第八届“南博奇妙夜”活动的主题为:“奔赴美好生活——印象”。当晚,不仅在南博老大殿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在特展馆大厅、艺术馆、老茶馆均有各具特色的表演。此外,还有炫酷的灯光秀,在以夜幕下的南博为背景,在绚烂的灯光中,播放博物馆夜景氛围视频,通过动画图文的形式展现江苏古代文明的风貌。南博还将推出“不止于艺:威廉·莫里斯与英国工艺美术运动”特展。5月18日16:50,该展将在南博特展馆大厅揭开帷幕,展览对当晚的夜场观众开放。(记者 朱彦)

新展速递

新展速递

部分重点活动

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日期:5月16日—8月16日

地址: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史综合设施临展厅)

洪武时代——明代南京历史文化遗产特展

日期:5月18日—8月28日

地址:南京市博物馆(多功能展厅)

笔下妙意壁上丹青——陈崇光与太平天国壁画展

日期:4月28日—8月16日

地址: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罗尔纲史学馆)

“洪武时代”特展主题活动《童画里的明朝》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南京市博物馆

“馆长说”——公益讲解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

瞻园园林课堂——药香满园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

“壁画丹青”——集章打卡

活动时间:5月18日

活动地点: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