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为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助力
2023-05-16 10: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通讯员 刘亚洲 郑浩)为扎实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近年来,江浦街道把“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公厕改造提升,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把好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根据浦口区城建计划安排,江浦街道2023年对涉农社区的2座卫生公厕进行提档改造,升级为三类公厕。改造后不仅公厕外部醒目靓丽,里面更是干净整洁,地面墙面全部新铺瓷砖,各种洁具也全部更新,卫生间内部增设扶手,为老人、小孩、残障人士提供贴心的照顾。升级后的公厕用水和污水接入市政管网,解决了农村公厕用水排污难题。

此外,针对以往农村公厕管理短板问题,改造后的公厕将纳入人居环境长效管控体系中,每个公厕配备专职保洁员,并将信息公开上墙,每天定时打扫公厕卫生,居民在如厕时需要帮助或者使用建议也可以随时联系保洁员。后期,街道将继续督促管养单位做好公厕维护工作,提升公厕保洁质量及精细化服务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

标签:公厕;江浦街道;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