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1处文旅资源点入选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2023-05-06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不少游客来到夫子庙景区观光游玩欢度节日。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董家训 摄

为了加强长江旅游高质量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消费水平和能力,文化和旅游部近日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南京共有11处文旅资源点入选,数量位居江苏省沿江地级城市中第一。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通过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选取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节点,以“文化场景化、场景主题化、主题线路化”为思路,串点成线,连线成廊,设计了包括长江文明溯源之旅、长江世界遗产之旅、长江安澜见证之旅、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长江自然生态之旅、长江风景揽胜之旅、长江乡村振兴之旅、长江非遗体验之旅、长江瑰丽地貌之旅、长江都市休闲之旅等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全面展示真实、立体、发展的长江,塑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整体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

南京是长江沿岸历史悠久的大型港口城市,也是长江之滨唯一的古都城市。南京文化依江而生,伴江而兴,长江南京段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拥有古金陵48景中的11景,沿江还有众多文物古迹、工业遗存、工业旅游景点、非遗项目等。眼下的南京,正摩拳擦掌,努力走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前列,成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中的璀璨明珠。

在发布的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10条线路中,南京有11个文旅资源点列入了其中的6条线路(如图表所示)。“数量位居江苏省沿江地级城市中第一,在整个长江流域地级市中也名列前茅。”市文旅局资源开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南京市将集中力量宣传推介这6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11个文旅资源点,加强南京长江文化旅游特色产品供给,助推长江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子俊)

南京市入选的11个文旅资源点

长江文明溯源之旅

南京博物院、六朝博物馆

长江世界遗产之旅

明孝陵

长江红色基因传承之旅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

长江风景揽胜之旅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

长江乡村振兴之旅

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茶文化村

长江都市休闲之旅

夫子庙步行街

梅园新村历史文化街区

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