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统碰撞潮流 南京文博场馆“上新”
2023-04-28 10: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推出全真互联元宇宙博物馆,带来独特体验。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邢虹摄

“五一”假期,各大文博场馆无疑是热门打卡地,各种精彩的展览、活动纷纷“上新”,带市民游客感受传统与潮流的碰撞。

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瞻园)推出“笔下妙意,壁上丹青”展览,分“初至天京”“画艺锐进”“画名渐隆”三个部分,讲述陈崇光从一个底层画匠,成长为颇有名气的画家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夜瞻园也迎来了焕新升级,南京首个全面沉浸式互动戏曲园林实景演出《金陵·王府往事》自4月26日起上演。演出精心打造蕴含园林文化、戏曲文化、习俗文化的“南京夜游演艺新名片”,观众可以作为“王府贵客”,跟随“王府管家”,在光影中追寻一段“王府往事”。

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五一”假期将开启一场传统古典文化和当代潮流艺术的融合碰撞。除了各家潮流品牌集结,更有各界艺术家空降艺术沙龙现场,观众可以听陶瓷艺术家郭龙飞讲述陶瓷与大报恩寺的联系,与3D打印艺术家牛康走进龙与塔的故事,和珠宝艺术家丁煜茹探讨设计灵感。不容错过的,还有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推出的全真互联元宇宙博物馆,打开手机漫游报恩圣境,8个互动关卡贯穿博物馆景点,就可以一边游览,一边游戏闯关。

渡江胜利纪念馆的新展“薪火永相传——渡江战役书信日记诗词展”,精心挑选50多封书信、诗词、手稿,配以2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40件相关展品,展现革命先辈的追求与担当、牺牲与奉献。梅园新村纪念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分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

南京市博物馆“五一”假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5天的精彩活动,《明代收拾课堂古代盲盒:河蚌里的秘密》《明朝服饰课堂蚕宝宝成长记》《拈花拾趣》……每场活动都很精彩。江宁织造博物馆的“读不尽的红楼梦”和“天然去雕饰——武晓历丹青染就女性美”均在热展之中。

南京博物院“五一”假期的展览包括“江苏古代文明展”“镇护天下——南京博物院藏金兽特展”等。南博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分时段参观政策,观众可提前7天通过“南京博物院”公众号或官方网站进行预约,开放日也有实时预约票在上午9点开馆后不定时不定量放出。南京其余各大博物馆也均需提前预约。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邢虹 朱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