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3-04-27 15: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端午节假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南京市下关滨江商务区党工委原书记梁卫国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问题。2016年至2019年,梁卫国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消费卡共计14.3万元。梁卫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3月,梁卫国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丁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及违规接受娱乐、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2年至2022年,丁锐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5万元、礼金3000美元,以及高档烟酒、茶叶、螃蟹等礼品;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娱乐、旅游活动安排,消费3万余元。丁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南京江宁建材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原书记蒋源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蒋源勇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共计价值18.5万元。蒋源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1月,蒋源勇因犯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溧水区石湫街道党工委原书记、一级调研员樊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及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樊斌多次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烟酒、茶叶、电子产品、字画等礼品;多次接受多名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樊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节假日是违纪违规问题的高发期,也是抓好作风建设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放在心上、抓在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将纠治“四风”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挖细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风腐交织问题。要坚持一严到底,对党的二十大之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余梦娇 通讯员 宁纪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