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十八届南京读书节启动 320余项阅读活动安排!
2023-04-24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第二十八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本届南京读书节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将广泛动员全市社会各界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组织主题阅读引领、品牌阅读示范、重点群体阅读和分类阅读推广活动等四大类,共320余项阅读活动,引导和服务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阅读需求,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书香南京建设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了第二十八届南京读书节重点活动,为“南京·深圳阅读交流中心”揭牌,发布“与世界共读南京”文学作品翻译资助计划成果,青少年代表朗诵了配乐诗《诗词里的南京》。

“大家好,我是南京昆曲清曲非遗传承人黄欣,也是‘共读南京’领读者之一……”由作家、科普工作者、高校教授,以及图书馆馆员、书店店长、读书会会长等组成的“2023共读南京”领读团队,分享了12本书的阅读故事。这12本书包含散文、小说、文献、实录等多种体裁,主题覆盖面广,既有弘扬红色主旋律的党史故事,也有展示南京悠久文脉的文学经典;既有描写日常生活的风情长卷,也有记录阅读感悟的名人名篇;既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科普读物,也有刻画南京美丽古都的见闻实录。

活动当天,全市12个区也联合举办了读书节启动活动,并发出“全城共读”的阅读倡议。(记者 邢虹 王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