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光博物馆”登陆南京
2023-04-23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在南京玄武湖公园展出。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董家训 摄

场景化展现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互动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4月21日上午,由人民日报新媒体精心打造的2023“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来到南京。在情侣园大门口,两辆红色大篷车为主体的“时光博物馆”吸引了众多目光。

本次展览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以媒体融合最新成果为载体,通过“辉煌征程”“数字未来”“中国坐标”“星辰大海”“美美与共”“追梦新时代”六大主题展区全方位盘点新时代十年非凡成就。

家住瑞金新村的80岁老人周世发在“复兴号”高铁体验区驻足,志愿者告诉他,这是一等舱,座位可以调节躺平,周世发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了一把。“我只坐过高铁的二等座,这回也有机会体验一把一等座啦!”周世发老人笑着说,国家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很多历史是我们这一代人经历过的,但很多高科技成果我们很少有机会体验,这个展览很特别,尤其是体验环节,相当不错!”周世发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编辑左潇介绍,“时光博物馆”作为人民日报新媒体的一个经典IP,前几年的传播和创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一次配合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时光博物馆”进行了全新升级,并且落地江苏,希望给江苏的受众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我们还准备了一些地方特色传统文化演出,比如南京的白局和江苏的昆曲,各位可以一起来参与。”左潇说。

据悉,“时光博物馆”流动展览4月21日从南京站启程,深入全国多地,走进校园、社区、企业,打造一场中国“行进之旅”,展现新时代辉煌成就和未来发展图景,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记者 丁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