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游乐园里搭起研学“市集”
2023-04-18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人气游乐园里搭起“市集”,捧出一系列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亲子研学游产品,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4月16日,“研学南京成长旅行”南京亲子研学旅游产品市集在芜湖方特东方神画开张,开启了南京都市圈亲子研学旅游专场推介的序幕。

在非遗绒花的摊位前感受《延禧攻略》里绚丽多姿的头饰,在旗袍盘扣的摊位前跟着老师学做各种花卉式样的盘扣,跟着“小小状元郎”一起巡街感受科举文化,和“小江豚”一起互动了解长江大保护的硕果……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近30个展位组成的南京亲子研学游产品市集热闹非凡,众多亲子游家庭饶有兴致地穿梭其间体验多种非遗文化、传统技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主舞台上还有研学旅游企业推介、互动打卡、课程展演、非遗体验等,新玩法拉动新消费,吸引了众多芜湖本地市民和前来游玩的客人。

“南京的研学游市集开进家门口的主题乐园,新鲜好玩又方便。我们收集了很多攻略和资料,准备暑假就带孩子来南京研学。”带着女儿来方特游玩的芜湖游客王芳连声夸赞,这样的“一站式”服务,把多种“研学大餐”汇聚到一起,可以让亲子家庭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

“我们希望通过市集的形式,与亲子家庭深度互动,以全新的视角向南京都市圈推介南京亲子研学旅游产品,让更多人认识南京,不断提升‘研学南京成长旅行’的品牌效应。”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去哪儿玩?玩什么?在现场,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端出了一份最新的“研学旅游大餐”。

一系列集聚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产品,传承文化自信,如“雕版印刷”研学产品,带着孩子们以非遗互动体验学习传统文化,“‘头号小状元’沉浸式剧本研学夏令营”让孩子们体验古人的文化生活,“童诗乐园诗游金陵”带领孩子们走进南京的山水城林,南京市博物总馆的《童眼看文物——古建榫卯体验》让孩子探究到古代建筑小构件里的大学问。

聚焦户外、自然、科普、艺术等关键词,探索自然,如孩子们可以在滨江段感悟长江文化参与“守护微笑天使——我与江豚共成长”活动,在莫愁湖公园感悟诗词之美,在固城湖水慢城了解水生植物对湿地环境的意义,在紫金山昆虫博物馆学习蝴蝶标本制作,在汤山矿坑公园学习矿坑生态修复知识,在海底世界夜宿与海洋动物共眠,在玄武湖公园来场生态探秘之旅。

朝气蓬勃的小小少年总是爱探索、爱挑战,“哈利波特科技营”主题产品带孩子们在江苏园博园来一场魔法寻踪,“热血机甲少年”带来奇趣的机甲对抗体验,“《航海少年团》一日营”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航海文化,“牛首山小小建筑师”和“走进江南第一楼”产品以建筑为主题,分别带孩子探究牛首山和阅江楼建筑的奇妙之处。(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