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成国内高铁游热门城市
2023-04-18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这个业内预测的“最热五一假期”,“乘着高铁来南京”成了众多粉丝选择的出游方式。日前携程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高铁游热度已超2019年同期两成,南京成为全国高铁游热门城市之一。

“南京现在是全国网红城市,我们早就计划好‘五一’假期来南京玩了。想带爸妈去坐长江传奇游轮看南京长江大桥,还想给儿子报秦淮·非遗馆的非遗研学课程。徐州来南京坐高铁特别方便,全家老小上午出门,轻轻松松一个多小时就到南京了,中午就能吃上鸭血粉丝和汤包!”昨天,徐州游客黄智平正在刷着“五一”假期来南京的高铁票,准备带着爸妈、妻子和儿子举家来宁欢度“五一”假期。

和黄智平一样,众多粉丝选择了“五一”假期乘高铁游南京。4月15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当日上午9时,“五一”假期首日高铁跨省游搜索热度环比前一日增长323%,前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深圳、郑州、武汉方向的高铁票最为热门。

记者查询携程APP发现,“五一”假期前一日的高铁票目前已十分紧俏,尤其是午后出发的热门线路,上海—南京、上海—杭州、广州—上海、北京—太原等不少车次已售罄。

作为春节以来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小长假,“五一”旅游市场火爆程度受到市场密切关注。携程火车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是串联游、主题游更为经济便捷的方式,眼下高铁游热度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近两成,随着游客出行热情持续增长、以及多地特色旅游专列的布局和加开,“五一”假期或将迎来近年来最为繁忙的高铁出游景象。

这个“五一”假期,相比之打“飞的”出游,很多旅游目的地若乘高铁前往,性价比优势明显。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介绍,“五一”假期出行需求大增带动机票价格高涨。从携程数据看,截至4月14日,“五一”期间出行的国内单程机票含税均价为1206元,高出春节期间机票价格两成左右。而在中短途出行市场,高铁对用户的吸引力预计将因此增加,进一步促成“五一”假期高铁游的火爆。(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