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横山徒步大会“起步”
2023-04-17 09:2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蓝天白云下,满目青山,一片翠绿,徜徉在如画的江宁横山,让人如醉如痴。4月16日9:30,2023横山徒步大会在此举行,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千余名徒步爱好者一涌而出,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迎着春光一路向前,兴奋与喜悦一路随行。

天气给力,选手一边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一边欣赏横山美丽的春景。“这里的风景真不错!”参赛者陶云飞说,他很喜欢徒步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感受红色文化,真开心。说话间,看到前面有朋友为自己拍照,他马上摆好造型,一个精彩瞬间被定格。

对于有着多年户外运动经验的户外达人来说,这条赛道则显得“轻车熟路”。“前三届横山徒步大会我都参加了,今年带着孩子一起来,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亲子时光过得更幸福些。”参赛者余斌笑着告诉记者。

横山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这里不仅山清水秀、景色迷人,还有横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横山烈士纪念碑等一批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本次赛事以环山路、环湖路、山地为主,包括“悦行山色·追风”“悦游山林·沐光”“悦玩山光·拾趣”三大组别,全程长度分别为15公里、10公里、5公里。参赛者们行走在赛道上,既能穿梭于密林深处、欣赏如画风景、畅享纯天然的“森林氧吧”,也能在一路上追寻新四军在江宁横山地区的烽火征程,感受红色文化。

为释放“体育经济”新动能,本次徒步大会还设置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后备厢市集”等消费新场景,在大赛起终点区域和徒步沿线“摆摊”,提供手打柠檬茶、摇摇冰、冰粉、豆花酒酿、梅花糕等特色美食,以及“横溪味道”各类特色农副产品,为徒友们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此次横山徒步大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横山徒步大会自2016年开始举办,深受江宁区乃至南京市徒步爱好者的青睐。此次大会升级回归,不仅带领广大跑者一起领略“山水横山”,充分感受横山独特的文化魅力,还加入了“无痕徒步”新概念,发出保护生态环境的公益倡议,让“体育+自然”的运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记者 杜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