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岛半马开跑,一路江风一路景
2023-04-17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在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昨日上午8点,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在南京生态科技岛鸣枪起跑。上万名选手沿江出发,一路感悟长江文化内涵、饱览独特江岛魅力风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国选手高鹏、张德顺分别斩获男女组冠军。

“3,2,1......”伴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踩着激昂的鼓点,在我国第一个雪上项目全满贯获得者、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的领跑下冲出起跑线,浩浩荡荡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穿梭在长江绿丝带上。徐梦桃说,马拉松是她喜欢的运动之一,很高兴能为本场马拉松领跑,“我第一次来到南京江心洲,这里空气质量很好,特别适合跑步。”

生态科技岛拥有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环境绝美,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曾赞誉其为“全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江堤路面平坦,规避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交通零干扰”,拥有绝佳的马拉松办赛条件,建邺区也正努力将江岛半马打造成全国优质PB赛道和世界知名金牌赛事。

更值得一提的是,江心洲生态科技岛依江而生,绿化率达70%,负氧离子含量峰值高达5000+,可谓是一条康养赛道。除此之外,这条赛道还是江苏首个半程马拉松智慧赛道,市民可全天候、自助式、智能化地参与休闲健身及赛事活动。

“‘江岛半马’风景好,观众热情,一路上有人喊我的名字给我加油打气。”女子组冠军张德顺说。男子组冠军高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京是福地,他曾在南京跑出自己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在江堤奔跑,更有自由飞翔的感觉。

保障跑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每一位跑者享受比赛,是本届江岛半马赛事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了解到,在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成立了医疗救护组,赛道沿途设置医疗保障点17个,配备了66台救援AED、14辆120救护车,116名医护人员、200名医疗观察员记录员、70名赛道紧急救援人员、40名急救跑者等全力守护着每一位跑者健康;在安全保障方面,赛事当天共投入安全保障人员1319人,以确保现场及赛道周边地区安全畅通,1164名驻宁高校及相关企业志愿者,用全情投入和无私奉献,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展示建邺温度。

据悉,本届“江岛半马”秉承“体育马拉松+产业马拉松”的办赛理念,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除全球20余个国家的超百名专业选手外,赛事还邀请了新加坡企业、中国香港企业、金融机构、数字经济及总部企业、知名高校、法律机构、新闻媒体、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南京都市圈城市的跑者共聚建邺、共跑江马、共谋发展。(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建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