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万株牡丹花开春意浓
2023-04-06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长江观音景区牡丹园里的“春柳”牡丹。 受访者供图

4月5日,在位于南京栖霞区永济大道的幕燕滨江风貌区长江观音景区的牡丹园里,15000多株牡丹花已到盛花期,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在清明假期踏青出游,观赏牡丹盛景。

牡丹园里,第十一届中国·南京洛阳牡丹(芍药)节正在开展,将持续到本月中旬。市民李达参加了“寻找牡丹花神”活动,他拿着手机自拍杆,将镜头对准牡丹花丛,红、紫、粉、白、绿和复色等不同花色的牡丹在镜头中一朵朵、一簇簇次第盛放,远处一边是长江滚滚,一边是幕府山巍峨,草地上的巨型手捧花抓人眼球,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后,引来许多亲友点赞。

据了解,园内种植了15000多株牡丹花,品种有100多个,包括牡丹当中的8大色、9大色系,其中不乏典雅的“魏紫”、鲜艳的“姚黄”、如玉的“白雪塔”、一花两色的“二乔”等一批稀有名贵品种,以及两株300年花龄的牡丹花王“百丈冰”,雍容华贵、国色天香、娇艳多姿,观赏价值高,该园被称为“江南精品牡丹园”。

南京幕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景区新种植了许多牡丹、芍药,其中有30株罕见的“春柳”牡丹,该品种为“豆绿”绿牡丹中最绿的牡丹,是牡丹四大名品之一。其花期长、花色美,花蕾初开时像卷心菜,花瓣蜷曲,通体绿色,盛开时颜色渐淡,花朵雅致脱俗,广大市民游客可以来景区观赏“绿”意,园内15000多株牡丹花交替盛开,花期将持续至四月中旬。还有5000株芍药助阵,花期将在四月中旬左右,总体花期在20—30天。(通讯员 韩佳 记者 肖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