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清明节,“拼假”出游多
2023-04-04 09: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正是出游的好时候,但今年清明节只有一天的假期,怎么办?这难不倒一颗颗外出赏花踏青的心,众多游客通过“手动拼假”实现假日长途游的心愿。在线旅游平台数据也显示,覆盖清明节当天的2日以上出游行程占清明团期订单比例大幅提高。

请两天假,“拼”五日游

为了今年清明节期间能有一个小长假,南京市民郭爱华请了两天年假,为自己“拼”出了一个5天假期。“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出行的朋友比较多,我也很久没有出去,很想为自己拼个假期出去走走。”她介绍。

像她这样有拼假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有人拼出了覆盖清明的前5天长假,有人拼出了后5天长假,还有更“大胆”的操作,拼出了9天假期。在社交平台上,各种拼假攻略比比皆是,按照拼假族的经验:可以3日、4日请假,或者6日、7日请假,这样连同清明节当天及周末,可以拼出前5天或者后5天长假。

机票价格回落,带动出游热情

今年拼假族变得很踊跃,和出行环境变好有很大关系,另外机票等价格近期也有所回落,带动了大家出行的热情。

昨天记者登录一些售票平台发现,包括国内部分线路及东南亚一些线路在内的机票价格和前期相比有所回落。以4月5日南京到成都机票为例,当天价格普遍在500元到700元上下,最低一班只有400元左右,比前期千元上下的机票价格低出不少。

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也显示今年清明节的拼假火热。在途牛旅游网清明团期订单中,选择节前出发且行程覆盖4月5日清明节的出游人次占比为27%,选择4月5日出发且行程在2天及以上的出游人次占比达41%,清明节当天1日游的出游人次占比为32%。驴妈妈旅游网平台数据也显示,不少游客选择“拼假”出游,飞赴春季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云南、安徽、四川、湖北、湖南、福建、贵州、广西、河南、陕西等地。

南京春季很美,吸引众多外地“拼假”客

同程旅行平台住宿及交通数据表明,南京到处涌动着春天的气息,吸引着许许多多的外地人来南京。

虽然昨天的天气并不是特别好,但还是有众多已经拼假的游客在南京游玩。昨天中午11点多,在南京绣球公园门前,记者碰到了来自山东的小陈,他告诉记者,他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南京有好多网红打卡点,夫子庙、老门东、绣球花开、玄武湖垂柳等,就特地拼了个5天假,来南京感受下。他说:“我也是被社交平台吸引过来的,比如像这个时候的绣球花,有些品种已经盛开,明城墙下、公园角落里,很多地方都有,真的很好看。”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王国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