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机关事业单位3561个共享泊位开启线上预约
2023-03-22 10:3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从昨天起,南京市民打开“宁停车”APP或微信小程序,动动手指就可申请到327个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的3561个共享泊位。

打开院落围墙,心贴心服务群众,南京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做出了表率。市城管局停车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截至目前,全市632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累计“释放”了48190个共享停车泊位。其中,16处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共享了4225个泊位;54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共享了5497个泊位;562处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共享了38468个泊位。在共享停车方面一直大胆创新探索的浦口区,共有86处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累计2200余个停车泊位对外开放共享,并有36处实现了全天计时开放。

记者了解到,超4.8万个共享泊位中,除了已经包月共享、全天候开放的车位外,剩余的分布在327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的3561个共享泊位可进行包月申请,并于昨天起全面进行线上开放。据悉,3561个共享泊位线上申请将持续至3月31日,4月4日将进行摇号。针对本次未报名成功的市民,平台开放了“意向登记”功能,将定向向市民推送共享停车热点服务新闻,提供定制化意向服务,多渠道保证停车资源共享落到实处。

记者看到,线上开放的327处共计3561个共享泊位分布在省、市、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例如,省第二中医院线上开放共享了8个泊位,停放时间为工作日18:30至次日7:00、周末以及节假日全天,包月费用为150元;向来“一位难求”的省人民医院也在线上开放了6个共享泊位,停放时间为工作日和周末节假日的20点至次日6点,包月费用为150元;南京市博物总馆线上开放了18个共享泊位,停放时间为工作日20点至次日7点,周末节假日全天,包月费用为150元……

用共享之举解决停车难题,是南京市近年来推进的重要民生实事,颇受市民欢迎。昨天上午10:30,记者在南京智慧停车数据中心内的大屏上看到,已有1702位市民进行共享车位的报名。现场数块硕大的显示屏上,不仅显示着全市公共备案停车场泊位实时使用情况,也显示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的泊位实时使用情况。据悉,市城管局指导南京智慧停车公司建设的南京市智慧停车一网总管平台,打破了各行政区域停车资源壁垒,涵盖了全市8.2万个道路临时泊位运营实时数据;500余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的9300余个共享泊位联网数据;以及1500余家公共备案停车场实时余位信息(含100余处机关事业公共备案停车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61.7万余个公共停车泊位实现了联网,形成了市区两级停车资源数据全覆盖、管理全周期、流程全闭环“一网总管”的新机制。与此同时,“宁停车”APP还按照分区分级分场景模式,汇集了全市包括加油站、充电桩、美丽乡村、公厕、红色教育基地等在内的1051个便民设施信息等。

南京智慧停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戌丹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市智慧停车一网总管平台已完成打造机关共享停车监管、备案停车场监管、道路停车监管、共享停车运营、停车场聚合运营以及便民设施运营等六大模块共计140项功能,实现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全流程线上开放,规范了共享发布、申请、审核、公示、签约等工作流程,为机关和市民提供非接触式、透明化的双通道智慧化停车资源共享新服务。市民可在线自主查找共享车位,查看共享车场详情、导航前往共享车场、提交共享申请、登记共享意向、查询抽签结果、预约停车等。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顾小萍

(扫码查看327处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名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