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已有20个团超千人出境游 暑假预计迎来一波出境游高峰
2023-03-16 10: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文旅部相关通知精神,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目前,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已经达到60个。

记者了解到,自出境团队游按下“重启键”至上个周末,南京旅行社共组织20个团约500人,自由行约1000人出境旅游。第二批试点“落地”后,南京旅行社和相关电商平台的咨询量大增,供应商正忙着加紧设计更多国家的线路产品,预计今年暑假将迎来一波出境游高峰。

目前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已达60个

3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3月15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国家名单为尼泊尔、文莱、法国、西班牙等40国。

此举一出,出境游市场再添利好。此前,自2月6日起,出境团队游正式“重启”,首批出境游试点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国。同日起,内地居民与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也正式恢复。

“第二批目的地国家数量相比首批公布的名单数量增长一倍。这反映出政策对出境游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在出境商旅和自由行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出境旅游也将随着政策的优化调整,以及国际航班的有序恢复,爆发出更加强劲的增长势头。”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京市出境游已组织20个团

出境团队游“重启”后,南京首个出境旅游团于2月8日,搭乘吉祥航空HO1639航班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普吉岛,由此拉开了南京市出境团队游复苏的“帷幕”。

一个多月来,南京市多家旅行社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比如2月8日,江苏缤纷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组织41人前往泰国8日游,2月15日康辉旅行社组织20人赴泰国旅游等。

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出境团队游“重启”后,截至上个周末,南京旅行社共组织20个团500人左右,自由行1000人左右出境旅游。主要目的地为东南亚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地区。

旅行社紧锣密鼓上新

记者了解到,第二批出境团队游试点国家和首批比起来相对小众,而且从“官宣”恢复到政策落地执行仅有5天,团队签办理需要一定的周期,预计到了暑期将会迎来一波热潮。

“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重建供应链。”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典线路比如西欧法瑞意三国、希腊一地、西班牙葡萄牙连线等产品将率先恢复上线,东欧连线以及北欧冰岛丹麦的产品速度次之,巴尔干地区相对小众,组织起来相对复杂一些,不过也能赶上暑期最佳出游时间。此外,亚洲的越南、尼泊尔等地的跟团游业务也将快速恢复。南美洲传统跟团游所涉及的国家均已开放,预计相关产品也将较快恢复。

通讯员 张洁 杨展望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