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2023-03-07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高淳金花节将于3月11日上午10:18在桠溪国际慢城景区桃花扇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将历时两个多月。

今年是旅游业复苏之年,作为高淳四大节庆之一的高淳金花节已走过了14年历程,成为高淳独特的“金色名片”。据悉,此次开幕式将采用“双线办节”的方式,线上开幕式将在央视频、农视网、抖音等多个平台直播,其间还将通过多轮抽奖送出丰厚的金花节旅游大礼包。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还将举行“花开中国·首‘绽’高淳”启动仪式,以高淳的“金色浪漫”起笔,汇集全国特色赏花资源,把春天独有的“花样”带给全国游客。

春风拂面金花开,目之所及皆风景。金花节期间,高淳各景区精心准备了丰盛的“文旅盛宴”以飨游客。桠溪国际慢城将举办以“时光慢城美好生活·花田喜事”为主题的理想生活节,戏剧嘉年华、马戏嘉年华、美食嘉年华、山谷音乐会、露营大会……丰富多元的活动,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固城湖水慢城将开启风筝大会、气球狂欢巡游、春日露营、“齐运动·向春天”户外运动会等活动,陪伴游客开启“花样”时光;游子山推出以“山林奇妙会”为主题的“游山趣寻春”系列活动,带领游客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同时景区还将开启民俗巡演、游山送春等特色民俗演出,带游客体验高淳最“炫”民俗风;高淳老街将举办“春暖花开·游园惊梦”春季戏曲节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金花节还带来了一系列“旅游+”特色创新活动,武术展演大会、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慢城英雄自然探索挑战赛、自行车赛、小型马拉松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将在金花节期间相继举办。

金花为媒,经济唱戏,近年来高淳“金花经济”蓬勃发展。今年金花节期间,高淳将举办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高淳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转化医学创新创业大赛、高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介会、国际慢城康养地产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广邀宾朋来淳投资兴业。

当天发布会上,高淳慢城集团与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金融领域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高淳区全域旅游产业建设发展。(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高宣)

标签:慢城;游客;景区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