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发布村镇建设计划 超千户农民今年将住上“安心房”
2023-03-01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创建14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改善1218户农村住房条件……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南京市2023年村镇建设计划》近日印发。今年南京市将聚焦美丽宜居小城镇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等重点工作,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继续推进省级美丽宜居小城镇试点建设。今年,南京市将打造“形态好、环境美、功能强、产业特、文化显、管理优”美丽宜居小城镇样板,全年计划实施项目29项。聚焦中心镇老镇区功能提升和新镇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溧水区白马镇等省级重点及特色镇发展项目建设,提升镇区综合承载能力。

全年计划创建14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基于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按照沿河湖水系、沿交通干线、沿乡村游线、沿景观廊道、沿文化片区等空间布局思路,选择资源要素相对集聚的地区,积极培育新一批融山水、田园、产业、乡愁为一体的省级特色田园示范片区。

开展传统村落和传统建筑组群调查,对纳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的村庄实施有效保护。全年做好21个传统村落保护建设,完成16个省级传统村落挂牌。

南京市始终将农村房屋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6月底前,将完成行政村集体土地上存在隐患农房的整治工作。完成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任务1218户,其中1980年及以前建的老旧农房1046户。推进行政村范围内存在隐患的农房整治,开展农村经营性自建房危房消险。实施新增的191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记者 何钢 通讯员 宁建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