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南京将举办72项次省级以上体育赛事
2023-02-28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南京市体育局了解到,2023年南京体育赛事亮点纷呈,全年将举办省级以上赛事72项次。其中,2023南京马拉松、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大学生赛艇公开赛、环南京自行车赛等赛事将是年度重点赛事。

近年来,得益于南京高质量发展水平和优秀的综合办赛能力,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持续落户南京,南京城市影响力和赛事品牌不断提升,“在家门口观赛参赛”已成为南京市民的生活常态。

2022年,南京成功举办了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中国街舞联赛(南京站)、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省级及以上体育赛事55项次,其中全国及以上比赛25项次、省级比赛30项次,并成功举办花样游泳、高尔夫、滑板和帆船等4项省运会赛事,充分展现了城市形象,有力拉动了体育消费,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

2023年,南京将积极申办和承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努力让3000项群众赛事“烟火气”和72项专业精品赛事“热力值”为城市发展赋能增色。

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南京市将举办省级以上赛事72项次,其中不但有击剑、自行车等国际比赛,全国比赛和省级比赛也均超30项次。

南京马拉松等系列路跑赛事陆续回归。从3月份开始,女子半程、山地、江岛马拉松以及下半年南马、城墙、慢城等极具特色的系列马拉松赛事将陆续精彩呈现,为各地跑友奉献路跑大餐。今年还将举办电竞、街舞、帆船、航模等时尚赛事和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大学生篮球联赛、南京高校百公里接力赛等萌新赛事,都市圈体育舞蹈公开赛、环南京自行车赛等老牌赛事也将精彩继续。(记者丁媛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