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梅探春,双休日南京多个景区客流如织
2023-02-27 09: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梅花山赏云蒸霞蔚,玄武湖泛舟看春意盎然。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天气晴好,南京钟山风景区、玄武湖景区、溧水傅家边等梅花节主、分会场,迎来了如织的客流。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自梅花节开幕以来全市景区迎客量同比增长超过了八成,也带火了周边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相关产业。

“梅花山全是人,想和博爱阁合个影,都要排队打卡。”2月25日,周六,市民周莉莉听说梅花开得正好,天气又给力,就带着孩子去梅花山游玩,被“车车车”“人人人”的壮观景象惊到了。“还没进入景区,光在外围就感受到了高涨的人气。我们直接把车子丢在附近的停车场,然后步行从陵园路进入景区,路两旁的步道上也全是人,还有不少举着小旗子的外地旅游团。”

溧水傅家边景区的“七色梅林”也引来了众多游客。爬上梅园深处的赏梅阁,可以俯瞰整个梅花广场,梅若烟霞、漫山遍野。值得一提的是,景区推出的“赏夜梅”别具一格,璀璨灯光映照下的梅花美得梦幻空灵,配合着绚烂焰火秀,穿行在浪漫的“梅好情缘隧道”,文艺范儿十足的“梅好诗词大道”间,令人流连忘返。

眼下,南京市文旅市场正如同渐渐暖煦的天气一样,复苏势头迅猛。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梅花节的主、分会场迎客迅猛增长,如钟山风景区迎客达17.88万人次,同比增长了数倍;傅家边农业科技观光园迎客达3.8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另据玄武湖景区提供的数据,刚过去的双休日迎客达16.5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也超过了一倍。

全市多个景区均喜迎客来。南京智慧旅游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显示,自今年梅花节2月13日开幕以来,截至2月25日,南京全市景区共接待游客482.97万人次,同比2022年同期(2月14—26日)增长82.3%。其中,本地游客依然是主力军,占比46.06%;梅花“飘香”十分悠远,来自省外的游客占比也达到了38.99%。

如织的客流,也带火了“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拉动了景区及周边消费,整个文旅市场春潮涌动。

梅花节期间,明孝陵景区的长生鹿苑文创店主题文创雪糕,分草莓和香草两种口味,推出后迅速售卖一空,供不应求,只好紧急补货。

明孝陵博物馆“以梅为媒,赏非遗之美”为主题,在梅花山下举办非遗进景区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非遗市集汇聚了秦淮灯彩、金银细工制作技艺、南京泥人等近20个非遗项目传承人和艺人现场展演,仅一天就接待了万余人。推出的非遗绒花技艺研学体验课程,邀请市民游客体验“绒花梅”的现场制作,亲身体会传统文化精髓,也受到亲子家庭的青睐。

花间堂·琵琶山居酒店,坐落于钟山风景区内,紧邻梅花山,是游客来宁赏梅下榻的好去处。“梅花节开始以来,我们67间客房十分抢手,每逢节假日更是一度满房,平均出租率和房价均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营收较去年大幅度提升。”酒店副总经理顾建明说。对面的三余书社,也成为不少游客赏梅歇脚的好去处,他们在这里慢下来,读一卷书,品一杯手磨咖啡,体验一下插花和香薰,让赏梅之旅更加风雅。(记者 李子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