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义务植树活动3月4日起报名,个人团体均可
2023-02-24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线下植树活动即将开始报名。今年3月12日是第45个植树节,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主题为“助力双碳行动 赋能极美南京”,植树场地共有4个,分别是溧水晶桥笪村、溧水柘塘街道天臣北地块、高淳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3月4日至4月2日期间,可以个人名义或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形式报名。广场宣传活动也将于植树节当天上午在鼓楼市民广场举办。

每年植树节的线下植树活动都深受市民喜爱,群众参与度和热情持续高涨。疫情期间,南京市还创新推出“云植树”等线上系列活动,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据统计,近十年间,全市共组织各类义务植树活动约1500场次,30余万人参加,线下植树90余万株。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逐渐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市绿化园林局一级调研员袁必新介绍,今年市民参与植树活动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报名。线上通过关注市绿化园林局微信公众号“南京绿化园林”,点击右下角“绿动你我——2023年义务植树”进入报名;线下可前往位于中山北路202-1号的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部门店报名。据悉,今年义务植树的树种多为南京乡土树种,如桂花、乌桕、紫叶李、榉树等。

除了备受关注的植树活动以外,各类宣传活动也丰富多彩。3月12日上午9:30,市绿化园林局、市绿委办将在玄武区鼓楼市民广场举办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当天,绿化园林局官方微博、微信及龙虎网将进行活动直播,市民可在线参与互动。市绿化园林局还将在月牙湖公园、绣球公园、平山森林公园、栖霞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全年开展科普讲座、植物养护等的宣传教育活动,具体活动信息可关注市绿化园林局官微。此外,还将组织开展种植“爱心主题林”、最美园林景观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以及“古树名木保护”“二十四节气·‘宁’好植物”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孙琳 吴春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