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4月16日开跑
2023-02-16 10: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建邺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上午在南京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仅设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约10000人。赛事路线由南京青奥森林公园出发,沿江堤路环江岛一周后至终点青奥森林公园,途经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大江侧粉黛花海等网红打卡点,最大的优势是规避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实现“交通零干扰”,同时满足各路跑友日常跑步锻炼的需求。

优美的江堤赛道是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堤顶路正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赛道现行标准设计建设“环岛智慧赛道”,集专业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全程采用赛事计时、自动喷淋、智能芯片、AI体育训练机等现代化设备,将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全民健身运动和专业赛事的智能训练基地,打造江苏首个专业马拉松—自行车—轮滑等赛事综合型智慧赛道,为生态科技岛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岛拥有22.4公里闭环江堤赛道,环境优美,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曾赞誉其为‘全世界最美马拉松赛道’,2019年还被评为‘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在这里,既能使参赛选手获得更优异的参赛成绩,又能实景感悟长江文化的内涵,还能饱览独特的江岛魅力风光。”建邺区文旅局局长杨阳表示,大赛组委会将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长期化的办赛原则,努力将该项赛事打造成全国优质PB赛道和世界知名金牌赛事,打造健康快乐、青春活力、广参与、可持续的马拉松新名片。

据悉,赛事报名将于3月初正式启动,广大跑友可通过“建邺播报”“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建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