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醒!正月十三至十五,东牌楼灯市午后撤市
2023-02-03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元宵节越来越近,不少市民打算元宵节当晚去夫子庙买花灯、看灯展。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夫子庙景区的东牌楼灯市从正月十三(2月3日)起至正月十五(2月5日),每天中午12点提前撤市,市民游客可于上午至灯市购买花灯。

东牌楼灯市位于夫子庙景区东牌楼路,五光十色、姹紫嫣红的花灯悬挂在道路两侧的摊位上,吸引了很多市民,即使不买花灯,也可以“走马观花”一番,映着夫子庙流光溢彩的灯光,花灯市场更显绚丽多彩。因此一到晚上,花灯市场经常人流如织。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出行意愿强烈,夫子庙景区日均客流超过30万人次,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夫子庙景区不少志愿者告诉记者,相比前几年,今年景区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每年正月十三开始,到夫子庙看灯的人会越来越多,到正月十五形成一个高峰,而东牌楼灯市地方很小,购买花灯会造成停留,形成拥挤,所以我们作出提前闭市的决定。”据悉,这也是多年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不过,东牌楼灯市提前关闭也不意味着市民在晚上到夫子庙就完全无灯可买,记者了解到,在大成殿的东西两侧市场,也有一些商店进了花灯进行售卖,这些商店晚上正常营业,市民可在这些店里“淘”到一些漂亮的花灯。(记者 田诗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