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头一脑”报春 野生荠菜头销量最大
2023-02-0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南京,比梅花更早报告春天消息的是餐桌上的野菜。如今还未到元宵节,南京人喜爱的野菜“七头一脑”已经陆续上市,记者发现,云南运来的香椿头保持着去年的高价,而本地的荠菜头以亲民的价格赢得市场,菜场里几乎每个摊位都有荠菜头出售。

带着枯叶、沾着泥土,“瘦巴巴”一棵,在珠泉农贸市场的一个摊位上,摆放在显眼位置的荠菜头一看就是野生的,和超市里干干净净的种植荠菜相比,卖相实在不太好。“就是要这样的才好吃,人工种的没味!”老板说,荠菜新叶子刚冒头就被挖来了,虽然择菜有点麻烦,但是最为鲜嫩,本地人尤其是中老年人特别爱买。记者逛了一圈发现老板所言不虚,几乎所有的蔬菜摊位上都摆了一筐荠菜,足见它有多受欢迎。市场里的荠菜卖7元到8元一斤,作为尝鲜野菜,价格算是很便宜了。

荠菜头上市量已经很大,其它几种野菜则不太好找。在珠泉农贸市场里,只有一家摊位上种类稍多,除了荠菜头,还有马兰头、豌豆头和菊花脑。这几种菜和整棵的荠菜不同,都是择好的嫩叶子,价格也高一些,马兰头卖12元一斤,豌豆头18元一斤,菊花脑16元一斤,不过叶子不占分量,10元就能买一大袋。至于草头、枸杞头和小蒜头,老板表示还要过一阵才有货。(记者 刘丽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