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马镇金谷社区:扎实做好基层党员冬训调研工作
2023-01-30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南京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白马镇金谷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基层党员冬训问卷调查。此次训前调研旨在进一步增强冬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社区实际,更加贴近党员思想实际,能够有的放矢、确保实效。

本次基层党员冬训问卷调查主要采用手机微信扫码填写、入户调查等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方位、多角度全面开展调查。此次冬训问卷内容丰富,重点围绕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以冬训为契机,全面了解党员对冬训内容、形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辖区党员对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1月28日上午,社区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75岁老党员杨志海的家里,由于老人识字不多,志愿者拿出冬训调查问卷记录下老人的口述建议:目前基层党员冬训都是以集中授课为主,希望能够考虑到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以更加便捷的方式开展,让高龄党员也能及时学习新理论。

金谷社区负责人表示,每年一度的冬训是开展党员教育,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冬训的目的在于帮助党员在理论上受武装,思想上得启发,实践中增本领。社区目前有一个党支部,包含58名党员,大家都很积极参与冬训问卷调查,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梳理分析党员对冬训的期望和要求,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活动,让党员能够真正听得懂、听得进、用得上。(郭明星)

标签:冬训;基层党员;问卷调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