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首场招聘会岗位多人气旺
2023-01-29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月28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市人社部门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的“迎新春‘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暖心服务助企用工’专场招聘会”上,南京晓庄学院毕业生邹楚红通过了一家餐饮企业的面试,“我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这个岗位对口,离家近,薪资待遇也在预期内,期待能早日上岗。”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招聘展位,认真了解企业招聘信息,询问工作待遇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南京在春节期间就陆续开展了多场线下招聘活动,今天是兔年首个工作日,我来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求职者张金龙说。

中国矿业大学应届毕业生林瑞辉拿着厚厚一沓简历,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外的招聘会,感觉人气很旺,企业揽才的热情也很高。”林瑞辉说。

为了招揽到心仪的员工,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秀”出各自的工资水平和福利。招聘会共有中旅总社江苏公司、江苏百事通国旅、小厨娘、江苏云瀚健康科技公司等35家企业参会,提供105个职位、1200余个岗位需求,涵盖商贸服务、旅游、餐饮、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国有企业达1/3多,月工资待遇在5000元以上,最高达3万元。

江苏五方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招聘海报上,计调、旅游定制师、网络运营等8个岗位标注月薪都超过2万元,前来展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连日来,旅游业已逐步复苏,春节前订单激增也让我们感到了用工压力,人社部门组织的线下招聘会很及时。”公司副总经理刘锋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11个岗位超150个用人需求,希望用最大的诚意寻找到脚踏实地有干劲的员工。

南京君通九华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综合部招聘培训经理陆晓雯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九华饭店客人接待量翻了三倍,多为外地游客,往年招聘目标人群更倾向于校招的大学生,而今年为缓解用工压力,已将招聘条件放宽至40岁以下人群。

当天,市人社部门还在南京火车站、丁家庄保障房片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同步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本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线上活动将持续到2月5日。求职者可登录“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苏心聘”求职小程序搜索相应招聘会场次,查看岗位信息和投递简历。

据悉,为持续做好人才和企业用工对接,2月6日上午,市人社局还将在南京人才大厦面向应届毕业生和有工作经验的人才举办“宁聚英才共赢未来”新春综合性招聘会。今年一季度,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在春风行动活动期间还将陆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50余场,面向各类重点群体提供针对性援助服务。(记者 余梦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