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此处平安驻 此间年味足
2023-01-28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在夫子庙喧嚣热闹的秦淮灯会里,在各大景区熙熙攘攘的游客身边……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平安作为一道重要的年味儿,充盈着城市的大街小巷。节日期间,南京警方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强化旅游景点、商贸区治安守护,开展交通秩序疏堵保畅,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连日来,作为秦淮灯会核心景区的夫子庙日均客流量超过30万人次。“为充分应对夫子庙景区大客流,我们会同武警、消防等部门,每天投入2100名警力,重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流疏导、交通组织、应急处突等工作。当景区客流趋于饱和时,采取单向通行、分流绕行等措施,扩大管控纵深。一旦出现客流饱和情况,及时采取周边地铁跳站运行,景区内部搭设人墙,加快疏导,确保景区客流可调可控、安全风险始终可控。”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假期期间,南京高速公路进出城总流量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全市交管部门围绕鸡鸣寺、新街口商圈和夫子庙、中山陵等景区周边每日动态开展临时交通管控,全警上路、全力以赴进行分流疏导,交警无人机铁鹰小队坚持对重要枢纽和八卦洲烟花燃放点等区域进行长时间巡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道路安全有序、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市内轨道交通方面,为了应对节日期间地铁客运的“大客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坚持显性用警、亮灯巡逻,联合武警、消防、平安合伙人、反恐志愿者等力量开展联勤联巡,并协调地铁公司备齐充足人手,提前安排好备用车辆,及时疏散车站积压客流。

春节期间,南京铁路、客运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了给广大旅客创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切实强化客运站区巡防管控、客流疏导等各项举措,在火车站、客运站,执勤民警帮助出行旅客的温暖一幕不断上演。

1月24日,两名执勤民警发现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蜷缩在南京南站的广场一角。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这名85岁的高龄老人想要去亲戚家拜年,结果在南京南站迷了路。出于对老人安全的考虑,民警决定用警车送老人回家。一路上,有些耳背的老人不停地向民警重复着感谢。“老人家,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执勤民警大声说。(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