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文化“小店计划” 将面向市民发放消费券
2023-01-20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作为城市商业的“毛细血管”,小店承担着燃旺城市烟火和展现活力生机的重任。记者从昨日南京市召开的“2023年保障群众过好春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群文活动及景区管理”专场上获悉,围绕春节前后消费旺季,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将共同发起“文化‘小店计划’——迎新春文旅消费季特别行动”(下称文化“小店计划”),为文化小店“加油添薪”,打造最活力、最暖心的城市烟火气,让文化浸润人心。

数据显示,自去年“冬日暖心·小店计划”实施以来,已经有超过10万家小店获得减税降费等政策支持。文化“小店计划”将进一步落实好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等税费支持政策,也将面向文旅消费相关行业纳税人缴费人,做好政策精准宣传辅导。

文化“小店计划”将面向广大市民发放“迎新春·文旅消费季助力消费券”,消费者可以在从事文化产品销售、服务的各类商户使用。同时加大演出市场和展陈市场的直接补贴力度,激活消费潜力。鼓励引导平台、商户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让利活动,形成叠加效应,充分激发市民朋友购书、观展、观影、观剧、旅游、购物等文旅消费需求。

迎新春·文旅消费季期间,还将组织“极美小店,向阳而行”专题系列活动:号召实体书店、文旅街区、文博场馆、旅游景点、影院剧院、文商综合体、文化产业园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集市活动;开展“你选书我买单”“一张电影票旅游”等专题活动;组织开展“网红文化小店”、特色文旅商店、“最美书店”、文化小店“心动空间”的评选和授牌。

据了解,文化“小店计划”的具体实施细则,将通过“我的南京”等平台陆续发布。(记者 邢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