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133处自助、自动洗车点春节不打烊
2023-01-19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洗车难?洗车贵?其实不然。记者昨天在南京市城管局公布的春节期间洗车服务保障方案上看到,全市12个区的78处自动洗车点和55处自助洗车点均正常运行,自助洗车7.99元/次,自动洗车15元左右/次。车主可登录“我的南京”和“南京城管”微信公众号,就近选择便捷实惠的洗车点。

让爱车干干净净过年,眼下,南京各大洗车场排起了长队,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洗一次车至少100元。“价格高,而且现在人手紧张,还不一定洗得干净。”住在水西门附近的丁先生昨天一大早将车开至鼓楼区清江路一处自助洗车点,按照相应程序进行扫码、开启设备后,拿着水枪、扫把等工具忙活了起来。“一次自助洗车价格为7.99元,但时间只有15分钟,我肯定不够。我就扫码两次,花上16元可以洗得干干净净。”丁先生说,几年前他就一直选择自助或自动洗车,现在轻点手机就可以找到最近的点,既方便又实惠。

记者看到,鼓楼区清江路这处自助洗车点共设置了两个洗车泊位,站点配置有拖把、毛巾、洗车泡沫剂等各种洗车用品。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助洗车。后台数据显示,去年南京市民选择我们公司自助、自动洗车点的洗车频次接近百万次。”南京易自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王国胜介绍,该公司在南京的加油站、停车场等处布设的自助、自动洗车点超过200处,今年还将再发展20个以上的点位。无论是平时还是春节,洗车价格都十分“亲民”,自助洗车7.99元/次,自动洗车15元左右/次。当气温低于零摄氏度时,自助与自动洗车设备会自动关机,防止洗车点道路结冰让市民滑倒摔伤。

市清洗指导中心洗车场站管理科科长王利介绍,截至目前,南京大大小小的洗车场已超过1000家,其中对外经营并完成登记备案的一共766家。今年春节期间,当传统洗车场休假时,全市12个区的78处自动洗车点和55处自助洗车点均正常运行,日均清洗车辆可达7000台次,能基本满足车主需求。(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朱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