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7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7日南京讯 新春佳节将至,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头巷尾的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16日,江宁区文联、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尚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才艺”喜迎新春“戏”更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现场来自江宁区文联的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热情创作,各式福字和一副副对联“亮相”的瞬间祥和喜庆的迎春氛围扑面而来。湖熟街道以“翰墨迎春”的形式,把一幅幅饱蘸浓墨的新春祝福送给现场的村民们,让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入百姓生活。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派喜气洋洋,洋溢着浓浓年味。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现场书写的福字送到村民家中,接到春联和福字的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此次活动中还穿插了戏曲、歌曲等文艺表演,在场的居民看得聚精会神,现场更是掌声不断。

“微宣讲”为群众送“理论”年货

“幸福公交”是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江宁公交集团共同打造的项目。现场,红喇叭理论宣讲团成员尹艳雯以《幸福公交车》为主题,从公交车这一小切口带领在场的村民群众感受江宁在织牢织密“幸福公交网”的同时,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文明实践氛围,增强群众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

百姓名嘴陶雪宣讲以《从三个一看乡村振兴》为题,从一花一渡一个人展开描述了湖熟街道在乡村振兴的东风下,湖熟街道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菊花经济带动湖熟的发展,钱家渡成为美丽乡村吸引众多游客来此欣赏水乡风貌,而杨长根更是成为湖熟街道农业的带头人。

“全家福”阖家团圆迎新春

“看这里,一、二、三,茄子!”活动的最后,尚桥社区还特别邀请摄影师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一听闻拍摄全家福,居民纷纷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在镜头前,在摄影师的指导下,他们紧紧靠在一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一声声快门声中,定格下幸福瞬间。

送春联、看才艺表演、聆听微宣讲……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开展此次活动,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不仅丰富了活动的内涵,为湖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更从群众的视角出发,让群众看到湖熟街道向着“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这一目标出发,让家园更加美好,群众生活幸福感不断提高。

标签:才艺;书法;湖熟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