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4月在宁举行
2023-01-06 09: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4月,南京将迎来一场小剧场戏剧爱好者的盛宴——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中国当代小剧场戏剧已经走过了40年,在中国戏剧家协会的发起下,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应运而生。

这场戏剧盛会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云集全国优秀院团、知名演出机构共24部展演剧目。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南京市话剧团、长沙歌舞剧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院团将带来精品好戏。

近年来,江苏省在小剧场建设上作了率先探索。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小剧场1156个,总座席数约25万个。南京全市目前共有小剧场107个,小剧场资源繁多,居全省首位。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走进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国民小剧场、雨花剧院、星空剧场、恩剧场、紫麓·雨花梦想剧场、青春剧场等7家剧场。

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带来的不仅仅是剧场内的戏剧盛宴。剧场之外,还将结合24部展演剧目的属性及特色,在散落城市各处的文艺空间、梅花戏剧角、高校、商业综合体,设置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包括演后谈、戏剧沙龙、剧本围读、戏剧市集等。(记者 邢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