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南京新增上市企业18家
2023-01-04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去年,在全国IPO数量同比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南京企业上市数保持稳定增长并创历史新高!记者3日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2022年,南京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8家,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七。

资本市场“南京板块”取得的新突破,可以通过这样一组数据见端倪: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刚过去的2022年,南京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18家,创历史新高,居全国第七。其中,新增境内上市企业14家,居全国第八。上述两项排名比2021年均提升了2个位次。此外,新增境内上市数全省占比也从12.8%提升为20%。新增境内上市数和境内首发融资额同比也分别有27.3%和81.3%的增幅。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启动企业上市“宁航行动”计划以来,南京企业上市数呈逐年递增态势,3年共新增上市企业45家,股权融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市企业155家,市值约1.4万亿元,股权融资总额超过5200亿元,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超过1万亿元。

“在这过程中,我们聚焦企业上市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精准提升服务举措。”上述负责人介绍,去年年中,南京将拟上市企业合规证明办理搬到网上,实现“一表申请、全程网办”,试运行半年来,已为20家企业在线出具100多项合规证明,整体开具证明时间压缩了三分之二。南京还创新在“宁企通”平台上开设资本市场补贴“免申即享”栏目,2022年共有45家企业通过“免申即享”获得市级资本市场专项资金1977万。此外,南京进一步深化与沪、深、北证券交易所的战略合作,抢抓北交所设立契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功设立北交所(南京)基地。2022年新增北交所上市企业数居全国第五。(记者 李任娟 曹丽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