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源头灯会开启
2023-01-02 08: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前晚,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在溧水无想水镇景区正式亮灯。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前天晚上6点,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亮灯仪式在溧水区无想水镇景区绚烂开启。同一时刻,宝塔公园(永寿坊)、通济街、南门河三大展区的37组灯也同步点亮,广大市民游客在流光溢彩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据了解,今年的亮灯仪式以“无想奇妙夜”为主题,全面展现溧水别样的人文底蕴。亮灯仪式分为《初见溧水》《喜临溧水》《穿越溧水》《盛世溧水》四个篇章,以白季康、白居易叔侄在溧水的人文故事为主线,通过叔侄对话、乌篷船与舞台船交相呼应等形式,围绕叔侄故事脉络不断展开,最后以穿越时空、古今对话等方式,展现今日溧水之盛况。

除了无想水镇主会场的亮灯仪式,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还涵盖“宝塔华灯心动永寿”“福兔闹春潮玩通济”“南门护城交相辉映”三大主题展区,共37组灯组分布在永寿坊、宝塔公园、通济街、南门河等区域。

除了上灯活动外,打五件、高台舞狮、抬花轿、划龙船等溧水本地非遗民俗表演也在无想水镇轮番上演,带来浓浓年味的同时展现出溧水独特的文化魅力。

自2018年开始,溧水已连续举办5届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在南京及周边地区的影响力逐年攀升,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在元旦、春节期间前去“打卡”。(记者 孔伟 通讯员 周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