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山动物园门票调价,请您来听证
2022-11-25 12: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发改委关于红山森林动物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公告》(第1号),近日在市发改委官网发布。听证会计划于2022年12月下旬召开,现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听证会举行30日前,发布第1号公告,向社会公告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的名额、产生方式及具体报名办法;听证会举行15日前,发布第2号公告,向社会公告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定价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会参加人和听证人名单,同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听证会第1号公告就听证会参加人进行公开征集,具体包括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其中听证会参加人21名,包括消费者11名(另设替补消费者5名)、经营者1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专家学者2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1名、政府部门3名、社会组织1名。消费者参加人通过自愿报名产生,当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时,采取随机选取方式确定;当报名人数不足规定人数时,所缺名额由市发改委委托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经营者参加人,由景区运营方推荐产生。其他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参加人,由市发改委委托相关部门推荐或聘请产生。5名旁听人员和5家新闻媒体均通过自愿报名方式参与听证会,因疫情防控需要,报名人员超过规定人数的将随机选取确定。

红山森林动物园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参加人的具体报名要求及参与办法,详见南京市发改委政务网(网址http://fgw.nanjing.gov.cn)。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在听证会第2号公告中向社会发布门票价格调整方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红山森林动物园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1998年由原玄武湖动物园与红山公园合并而成,为自收自支型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园内目前共有动物展区30个,饲养展出各种野生动物260余种3000余头(只),是集物种保护、保护教育、科学研究、收容救护、文化休闲五大职能为一体的专类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红山森林动物园每年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公众对自然、对生命的同理心、爱心和感恩之情,提升大众保护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行动力,已成为江苏省、南京市生态文明的重要窗口。

近几年,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较好地吸取了国内外先进动物园的建园理念,在兼顾经营性的同时,更加突出公益性,加快了从传统动物园向现代城市动物园转变的发展进程,立志打造一个完整的自然生态环境,让动物的天性能够在其中真正释放。(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宁发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