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座城市体育街区年底与市民见面
2022-11-25 12: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建邺高新区了解到,总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南京首座24小时城市体育街区正在推进建设,预计今年年底与市民见面。

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建设,今年6月,建邺区启动建设“西城·夜未央”24小时活力街区,引进一批网红餐饮、娱乐、健身、小剧场等业态,打造南京首个24小时“不打烊”的消费街区。作为项目一部分,24小时城市体育街区位于河西大街以南,文广路以北,西侧为云龙路,东侧为西城路,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

体育街区分为“城市会客厅”“专业运动场”“无界综合运动场”三大板块。运动公园整体规划打造复合型的“运动+生活+商业”区域业态网络,包括70米专业射箭道、全尺寸网红篮球场、发光夜跑步道、5人制和7人制足球场、羽毛球场、VR运动体验仓、滑板碗池和儿童综合运动场等场地,覆盖不同种类运动项目,满足新生代人群多样化的运动期待。体育街区24小时开放,市民可以随时前往,享受多元主题的创意集市类消费。

“重点要强调的是无界综合运动场,以无界限串联多种运动形式,形成一个开放式的运动空间,让街区更加活力多元。”城市体育街区项目工作人员毛宏说。

目前,街区首批入驻商户已签约,比如Swoop咖啡、Losfog公路酒吧等,业态覆盖时尚餐饮、文化娱乐、潮流零售,基本都是首店或品牌旗舰店。“比如swoop将打造首家咖啡工厂店,增设咖啡培训教室、烘焙工厂,这也是当下年轻人特别喜爱的潮流集合店模式。”项目运营方介绍。

“建邺是南京人口结构最年轻的城区,仅高新区就集聚了7万多青年人。我们将目光瞄准8小时工作之外的生活消费圈,迎合年轻群体夜消费需求,打造‘西城·夜未央’24小时活力街区,打造‘夜猫族’年轻人娱乐休憩的驿站。”建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卫凌云 通讯员 朱殿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