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疾控紧急提醒!近期有南京地铁3号线等行程人员请注意!
2022-11-21 16:25:00  来源:南京发布  
1
听新闻

2022年11月17日以来,南京检出多例行程轨迹涉及地铁3号线(特别是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地铁2号线西安门站和梅园新村街道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目前相关流调、密接排查和管控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11月15日-20日乘坐地铁3号线途经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包括从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上下车)、到过地铁2号线西安门站的人员,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从最后一次乘坐相关地铁后起按照7天5检(第1、2、3、5、7天)的频次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倡导居家办公:其中11月18日16:50-17:20乘坐地铁2号线途经西安门站和大行宫站的人员,17:00-17:50乘坐3号线从大行宫站—柳洲东路站的人员,主动电话向所在单位、社区或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落实居家健康监测,7天5检。请11月16日以来,到过梅园新村街道熊猫万谷金融科技中心(含负一负二层)的人员,立即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电话向所在单位、社区或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隐瞒不报或无理由不参加核酸检测,一旦造成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排队候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攀谈,尽量避免触碰车内设施,下车后及时进行手消毒。若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21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