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宁开幕
2022-11-09 21: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9日,由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江苏省科技厅承办,上海市科委、浙江省科技厅、安徽省科技厅协办的“中国江苏第八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全体大会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协同开放创新论坛。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视频致辞,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大会并致辞。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3天,聚焦 " 开放创新长三角、共同发展新机遇 " 主题,以 " 线上 + 线下 " 方式共举办5大板块活动,包括云大会(全体大会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协同开放创新论坛)、云路演(国外技术项目路演)、云发布(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信息发布专场)、云交流( " 一带一路 "" 小而美 " 民生项目科技合作交流会)、云洽谈(一对一在线洽谈对接)等。

开幕当天,大会举行了云签约仪式。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与挪威创新署中国区负责人、挪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安若夫代表双方机构续签科技合作备忘录,双方继续实施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计划。2019年,江苏省科技厅与挪威创新署签署科技合作备忘录,聚焦绿色技术领域推进科技及产业合作与交流,共同建立和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目前双方已完成 4 轮合作项目联合征集工作,共同支持实施10个项目,有效促进双方企业的技术开发与转化合作。

自2008年以来," 中国江苏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 已成功举办七届。大会累计汇聚以各类创新机构代表为主的海外嘉宾1900多人次参加,吸引了超过4800位以江苏企业代表为主的中方代表参会,开展一对一洽谈对接超过2100对。大会在促进中方企业与国外创新资源有效对接的同时,深化了与重点国别地区、大批海外创新机构的长期合作关系。

与以往相比,本届大会首次由长三角三省一市科技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参与举办,是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工作任务确定的今年标志性国际交流活动。本届大会将积极整合长三角地区国际科技合作渠道资源,重点服务长三角地区企业创新需求,打造务实高效的跨国技术交流、洽谈对接平台。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吸引了50余个国家超220家机构近300名外方代表报名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长三角地区800余名企业代表在大会云对接平台注册寻求对接国际创新资源。为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高端平台的精准对接作用,本届大会组织10个国别专场近80位外方机构代表参与技术项目 " 云路演 ";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牛津大学科技创新(江苏)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等10多家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集中进行技术合作信息 " 云发布 ";聚焦农业、卫生、环境等领域,与 " 一带一路 " 国家相关机构就开展接地气的 " 小而美 " 科技合作项目服务当地民生福祉进行 " 云交流 ",集中发布一批契合 " 一带一路 " 国家可持续发展需求、可在 " 一带一路 " 国家快速落地转化的先进适用技术;积极组织在大会云对接平台注册的1000多位中外机构代表开展一对一视频 " 云洽谈 ",计划安排一对一洽谈600对,推动形成一批合作意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