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茶亭社区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2-10-01 10: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南京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社区内老年居民的尊敬和爱戴之情,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为此,9月30日这天,建邺区茶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活动。

为满足老年群体所求所需,莫愁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茶亭社区联系点领导颜艳和茶亭社区党委书记齐红云携社区网格员们为299位老人送去大米、长寿面等生活物资。每到一处,颜主任和齐书记都会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社区领导一行走访到14栋时,雷师傅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十分感谢主任和社区对老人们的关心和挂念,我年纪大了,有时候子女不在身边,感谢社区长期以来的照顾。”慰问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下一步,茶亭社区将继续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老人生活,增强与老人的沟通交流,准确掌握社区内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现状和需求,让辖区高龄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标签:社区;敬老;老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