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小小城管体验日”活动
2022-09-29 16: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南京讯 一个城市的文明,离不开所有成员的参与和支持。9月29日上午,龙潭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龙岸中队工作室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体验者——龙潭幼儿园龙岸二园的36名小朋友。他们带着对城市管理的求知欲和好奇心,跟着城管叔叔阿姨们一起学习城管知识、参与文明执法,共同探寻城市管理的奥秘……变身“小城管”,零距离感受城市管理工作。

一路欢喜,一路雀跃!在城管队员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别来到龙韬路、龙岸路,对沿街出店经营、乱摆放、车辆违停等市容乱象进行劝导纠正。

“叔叔,您好,请您把车辆停放在附近停车场,不要乱停哦!”一个个小城管们一边向路边违停车主发放《违法停车温馨提示单》,一边向车主宣传有序停放车辆,虽然满头大汗,但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成就感满满。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获得不少市民点赞。大家在体验活动中由生疏到熟练,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保护城市秩序的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

“小小城管体验日”活动是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一次实践,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载体,也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参与到龙潭城市管理中来。(魏爱军)

标签:城市管理;城管;小朋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