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区飞花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
2022-09-28 10: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辖区内青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向上向善、奋发进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9月25日上午,飞花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活动邀请“桑榆红”老党员工作站站长谢承雨、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家长参加。

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首先由“桑榆红”老党员工作站站长谢承雨给孩子们讲党史故事《鸡毛信的故事》。故事讲述了海娃不顾危险,把鸡毛信成功送给八路军的故事。海娃因为他的勇敢和机智成为抗日小英雄,成为少年儿童学习的榜样。听完海娃的故事后,俞子涵小朋友表示:“海娃的勇气和胆量,不怕困难,爱憎分明的精神激励了我,我一定好好学习,时刻谨记要做好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学习党史知识 守护初心感悟

在党史知多少互动环节,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党史知识问答题,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大声抢答,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在互动中了解党史,增强了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答题正确的小朋友都会获得一本红色故事书,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们在红色读物里汲取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在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小小种子。

彩笔勾勒画卷 抒发爱党情怀

在手抄报制作环节,围绕“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这一主题,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的手抄报作品,凝聚着小朋友们的智慧和情感。

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这一主题,学习党史故事、描绘身边发展,孩子们用画笔展现了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与畅想,以笔传情、以笔言志,彰显青少年奋进姿态。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有效形成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迈大步跟党走、中青年不负韶华强本领听党话、老同志桑榆红举旗帜感党恩的良好氛围。(李丹 朱利虎 范文影 刘承鸿)

标签:红色故事;党史故事;传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