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跨省出行须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2-09-28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省市交通部门昨天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醒。10月1日—7日,全省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对于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采取“一车一杆”通行方式,广大驾乘人员通过时务必注意车道落杆、安全通行。乘坐飞机、火车等跨省出行的旅客,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日均出口流量为285万—302万辆次,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为13290—13350辆次。预计流量最高日出现在假期第一天(10月1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每日流量高峰分别为8:00—11:00、16:00—18:00,交通流量分布继续呈现“南高北低”特征。

国庆期间我省继续实施跨江大桥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9月30日12时至10月1日22时、10月6日和7日每日8时—22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路段,限制黄牌货车通行。全省高速公路全路网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通行。

交通部门提醒,为了保证行车安全,请广大车主出发前认真做好车辆性能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国庆假期,南京高速共设置4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用户还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96777”“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目前全省所有设区市均通达动车,国庆期间,预计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继续增长,国铁上海路局预测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航空出行缓慢恢复,假期日均国内航班预计720班次左右,日均运送旅客7.5万人次左右;国际和地区往返航班预计70班次左右,运送旅客1万人次左右。

假期疫情防控方面,9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我省将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为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当地后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做好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等设置核酸采样点,为跨省流动人员提供“落地检”服务,引导来苏返苏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严格查验乘坐飞机、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当前,江苏省已全面取消对非涉疫地区车辆的查验。高速公路利用ETC门架系统的车辆识别数据,升级“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与收费站出口收费设备联动,符合规定的予以放行。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入口查验点184处,上线“疫区车辆识别系统”,通过入口车牌自动识别比对,及时掌握疫区车辆进入服务区信息,提前安排人员引导至专用停车区停靠。本报讯(记者冯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