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今日开幕
2022-09-27 20: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宋广玉)昨天,市社科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南京市社科普及工作情况、南京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安排情况和人文素养调查情况。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今日上午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开幕,开幕式上,著名作家祁智在“城贤讲坛”主讲“遍地笙歌——南京是一座适合到现场阅读的城市”,品读唐宋文化与唐诗宋词里的东方文学之美。

2022年以来,我市社科普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组织各类社科普及活动,科普能力、科普质量、科普效益持续提升。2022年上半年,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及各区社科联、市社科普及基地和市社科学术社团,共组织开展社科普及活动2900多场;新命名青春书店、文都书店、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凤凰云书坊4家单位为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总数达42个;开展“认识世界传承文明”人文社科素养及需求调查问卷活动,深度解读市民人文社科素养及需求状况。

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普及期间,市社科联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推出社科普及系列名家讲座“城贤讲坛”系列活动;同时还有“阅美南京”系列品读活动,以及理论、法治宣讲活动,展示、展览活动,作家巡礼、名家授课活动,知识竞答活动和社科文艺演出等。相关活动视频将在“金陵百家”公众号上播放。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