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心旻专题调研推进稳外贸工作
2022-09-27 14: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凡)9月26日上午,市长夏心旻来到部分企业,专题调研推进稳外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精准施策,主动做好服务,持续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销售情况如何?”“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夏心旻来到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实地察看产品生产线。他希望企业用好各类支持政策,开足马力提产能、赶订单,推动外贸尽快恢复增长;要立足长远发展,积极做好原材料储备,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

中国国投国际贸易南京有限公司以国际进口业务、国内贸易业务及转口业务为主,商品涵盖羊毛、棉花、化工、钢材等多个领域。夏心旻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鼓励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平台作用,积极开拓多元化销售渠道,千方百计推动外贸进出口稳步回升。

调研中,夏心旻强调,稳外贸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勇于担当、承压前行,克服不利因素影响,落细落实稳外贸各项政策举措,全力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要积极开展外贸护航行动,用好出口信贷、信保、退税等政策,帮助外贸企业降成本、防风险,构建防疫与开放高效统筹的闭环管理模式,进一步便利商务、技术等人员出入境,确保外贸人畅其行、物畅其流。要支持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围绕企业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需求,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一对一”做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外贸订单加快回升;积极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更多参与各类展会和洽谈合作,更大力度开拓国际市场,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要推动外贸新业态发展,以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抓手,发展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做大工业品跨境电商出口、优质消费品进口、保税进口等业务,打造外贸高质量发展环境,不断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

标签:
责编:唐可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