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
2022-09-26 14:3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23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力推动共同富裕”议题协商讨论。市政协主席王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辉、胡勤刚、李奇、范群、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孙道林,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情况汇报,并进行协商讨论。部分区政协、市民主党派、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京市农村电商发展,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与服务平台,有效整合要素资源,与共同富裕产生系列叠加效应。“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助力推动共同富裕”是今年年初市委常委会会议确定的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

王立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数商兴农”新机遇,把准规律和趋势,在共性的“必要支撑”上补齐短板,在个性的“特色塑造”上因地制宜,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

王立平强调,要发挥和利用好南京市产业基础扎实、综合交通便利、科教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形成集“政策扶持、载体支撑、规范标准、人才引培、品牌塑造”等“多链融合”的发展格局。一是融入总体规划布局,完善电商政策扶持链。培育市场主体,优化服务环境,拓宽融资渠道。二是立足线上线下融合,夯实流通载体支撑链。完善农产品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全流程的数据共享和创新应用。三是着眼优化发展生态,规范标准品质责任链。严把产品质量标准、信息追溯制度和电商平台责任关口。四是做好内育外引工作,构建人才梯队建设链。注重自我孵化、多元引才,持续增强农村电商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五是放大资源禀赋优势,拓展特色品牌塑造链。深耕品牌特色培育,开展品牌网络推广,延伸品牌综合价值。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讨论稿)》以及有关人事事项。该《规则》及人事事项将提请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记者 余梦迪 见习记者 方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