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3家企业上榜省长质量奖,获奖数量全省第一
2022-09-25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22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名单近日揭晓,南京市3家企业上榜,获奖数量全省第一。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省长质量奖企业、省长质量奖提名奖企业各13家。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授予实施卓越绩效管理、质量提升成绩显著、取得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事业单位以及长期从事质量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交通领域首家获得省长质量奖的企业。公司2015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坚持自主科技创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两个国家实验室的民营企业,同时拥有30余个部省市级科研平台。公司获得国家和部省级以上成果奖励500余项,拥有国家专利900余项,先后组织、参与了200余项国家、行业以及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

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风电齿轮传动设备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2012年,公司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南高齿五维卓越质量管理体系NGCQS,并自主开发NGCQS电子化平台,可对公司、部门、供方等环节实现自由化、模块化的快速评价。

获得2022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的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国家重点航天产品和民用高端智能装备的研制生产,是国家军工骨干企业及国内最大航天防务产品研制生产基地。公司坚持“质量制胜”战略,获得国家、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55项,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133项。

近年来,南京市深化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健全四级质量奖培育创建体系,基本实现区级质量奖全覆盖。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南京市着力打造的“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以及行业标杆示范企业,积极开展质量奖标杆选树及典型经验交流活动,促进企业经营管理提质升级。(记者 朱凯 黄琳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